Monday 1 February 2016

分享|| [2016] Say No to The Microbeads!由你開始,禁用塑膠微粒!

(Picture from: Dosomething.org)

市面上有很多個人謢理產品上都含有塑膠微粒,
這些塑膠微粒(Microbeads)是不能經生物而分解的物質,體型細小
很容易排出大海,
被海洋生物誤食,我們有可能進食了含有塑膠微粒的海鮮,
影響我們的健康。

我們應該開始注意塑膠微粒這個東西,看看手中用的東西有沒有含有塑膠微粒,
或是在購買謢理產品時看看成份表,如果有顯示塑膠微粒的話,

就不要選購或是找其他代替品吧!

磨砂膠粒(microbeads)
三分鐘輕鬆了解磨砂膠粒:


「微型膠粒」,稱為「微膠珠」,是體積小於5毫米的塑膠粒子,常見成分包括:
成份
英文
縮寫
聚乙烯PolyethylenePE
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l methacrylatePMMA
聚對苯二甲酸乙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
聚丙烯PolypropylenePP
尼龍Nylon/
(From: GoGreenHongKong)
磨砂膠粒(microbeads)被浮游生物吃掉

What can U do? 你可以做什麼?

2. 瀏覽手機應用程式<<BEAT THE MICRO BEAD>>
用手機照相功能掃描產品上的條碼,可以知道該產品是否含有微型膠粒~
不過我覺得掃描產品的功能沒有用,不過可以用它來查看一下哪個品牌會有微型膠粒!

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!由你開始,禁用塑膠微粒!
大家如果看到有產品含有塑膠微粒,
麻煩可以拍下包裝和背面列出的產品成份,
然後send email給我: behappiness0625@gmail.com
(主旨註明: Beat the Microbeads)
將來會做一個詳細的列表給大家參考~


其他資訊:
GoGreenHongKong - 按我
Support HK - 按我
Beat the Microbead - 按我



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